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

期中考試題

第一題(70%):近來幾乎人人都流行說一句很「白癡」(!!)的流行廣告詞:「殺很大~~!!」。

(1) 請妳「解釋」(也就是提出妳的理論)為什麼這幾個字(「殺很大....」)會「爆紅」。
因為代言電玩遊戲一炮而紅,加上娃娃音、無辜臉、又坐在搖搖椅不讓人多看一眼實在很難,封殺了全台灣的宅男。

(2) 請妳根據上述妳的理論,再自創一句流行語。(請注意。此題我的評分重點是要「根據」妳所說的理論創造一句流行語,而不只是隨便想像而已)
『套話喔』意思是對方問你問題時,你不想回答就可以用這句話搪塞對方。來個比方好了...
A問B:你家住在哪裡啊? 這時...

B可回A:賣悶辣~特威喔(套話喔)!

第二題 (30%):我們的「個案研究」課程到現在為止---妳「學到了」什麼?請妳大致上「統整」出妳在課堂上所學的,且盡量條調理分明,論述清楚。
研究題目的選擇要『聚焦』,但不可『失焦』,研究題目的範圍界定越小越清楚越好。
個案研究可屬於質性或量性研究。
絕大部分的個案研究都是以質性研究居多,因為當我們研究某個個案時,我們往往想要藉由這個個案,來了解這個個案所代表的整體與深入。
大綱一定要包含在原始資料之中,不可以『無中生有』,原始資料>大綱>理論>假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